[討論] 談東奧正名

上周剛結束的九合一大選中,包括了有史以來同時最多公投提案的選舉投票,其中大多數的議題我從一開始就都有很明確不變的想法和決定。但其中一案,我在過程中反覆的改變想法,無法拿定主意,甚至考慮過不領票或投廢票。就是"東奧正名"這項議題。


因為網路上正反兩方的意見和討論非常多,看起來也都很有道理。也有人對於國際奧會去函中華奧會的文件有詳細的翻譯解說,但翻譯者或多或少已經有自己的意向,翻譯的說明自然會比較傾向其支持的一方。

加上,這項議題的結果,最主要還是影響到具有奧運參賽資格的運動選手們,他們也甚至出來該記者會表達了他們的意見,這場記者會必然也影響了大多數人的意向。


確實我也曾因為如此而改變了我的投票意向,但最終,我還是回到這項提案的本質,是否同意用"台灣"而非"中華台北",撇開是否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的這項因素之後,大多數人還是會投下同意票,我想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分享] AnkiDroid 匯入

[書籍] 大數據

[分享] 無界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