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關於我] 第一篇文章 Hello World

萬事起頭難,我之前也曾想過要持續發表文章在部落格(另一個帳號),但終究無法持續下去。
而這次為什麼我又想再嘗試一次呢?

主要有幾個原因觸發我“真的”開始寫文章
  • 挑戰自我
忘了是看了哪一個影片,好像是討論高效能人士的習慣之類的,裡面提到其中一項習慣就是寫文章,於是我就透過此帳號申請了blog,但申請到現在快一個月才實際開始動手寫。
跨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,而持續下去才是最難的。強迫自己養成習慣,能有一定量的產出,達成以後應該會小有成就感。
  • 財務自由
如上面提到,我申請了但卻沒有開始寫文章,甚至連部落格網址都沒有設定,而這一點原因讓我真正開始繼續下去。
我並不是打算用部落格來賺錢,而只是用此平台作為被動收入的來源之一,但只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,畢竟流量是主要問題,詳細內容待我之後有機會分享。
  • 累積知識庫
平常我都是靠EverNote來作筆記,不過內容都是以工作遇到問題和解法以及家裡一些私密的資訊為止,這裡的話不太一樣,就是以平常看到的、想到的一些值得分享的事為主。
積少成多,慢慢的就成為一個知識庫,而且有些東西看過就忘,哪一天突然想起來卻找不到,這裡也可以變成一個搜尋入口。


為什麼要用這當標題呢?因為我目前主要的工作是軟體工程師,對於有學習過程式語言的人,相信對這一句的意義都不陌生。

So,就這樣開始吧!Keep going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分享] AnkiDroid 匯入

[書籍] 大數據

[分享] 無界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