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防彈咖啡

這一兩年"生酮飲食"是一個蠻熱門的話題,也有不少人開始接觸並嘗試調整飲食習慣。我也持續在早餐只喝一杯防彈咖啡有超過半年的時間了,所以在此分享一下。


就我個人而言,並沒有完全的生酮飲食,也就是完全不碰澱粉類的食物,我只能算是半生酮飲食,基本上我的飲食大概如下。
  • 早餐
平常上班日的早餐,我都是以防彈咖啡為主,不知道甚麼是防彈咖啡的,稍微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資訊了,簡單來說,就是以奶油(最好是無鹽草飼奶油)提供所需的熱量,搭配MCT(中鏈脂肪酸,像是椰子油就包括該成分)提供能量來源。
因為不太可能直接食用,味道不會太好,所以將其加入無糖咖啡(或無糖可可、無糖綠茶等,依照個人喜好),務必要用果汁機之類的將其混合打在一起,味道才會好。
下圖是我個人製作防彈咖啡的備料和工具。


假日早餐的話,就看時間,大多睡比較晚,有時候就直接吃午餐了。

  • 午餐
平常上班日的中午如果有去健身的話,會在健身完用餐,但會不吃白飯,就只吃菜跟肉類。如果沒有的話,偶爾還是會吃
  • 晚餐
晚餐的話,基本上是幾乎沒有特別限制,畢竟晚餐大多是跟家人一起用餐,不會刻意避開任何類別的食物,有時候也是會有鹹酥雞之類的宵夜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分享] AnkiDroid 匯入

[書籍] 大數據

[分享] 無界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