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騎Ubike追公車

事情是這樣子的,平常我上班都會帶著我的一個健身包,其實就是一個一般的購物袋,裡面裝著健身要用的衣服跟毛巾。

之前我已經有多次將其遺忘在ubike上的經驗,第一次幸運的從失物招領中心取回,第二次可能是因為附帶了一顆鳳梨的關係而從此一去不復返。

這次我是在下公車後發現遺忘在公車上,雖然我馬上往公車方向跑,但因公車在內線道而無法冒險前往請司機開門,隨著公車駛離,當機立斷牽了一台ubike往前追。

因為我知道公車行走路線,判斷必須走另一段路才有機會追到,果然在狂奔一段路後,在交叉路口看到了那台公車,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公車在你眼前,但你卻因為等紅燈而只能看著它從你眼前開過。

不過拜捷運施工之賜,公車行進並不是很快,靠站停加上紅燈的關係,我馬上又追到它旁邊了,但看著紅燈倒數只剩下3秒,雖然司機有看到我招手,但他也跟我招手示意無法開門,就開走了。

原本打算放棄,但看到旁邊一條小巷子,騎進去發現剛好是一條跟公車路線平行的無人小巷,於是又繼續往前追到下個路口,很幸運的,這次又剛好遇到公車等紅燈,而且還剩下10幾秒,迅速把ubike停好後,再次跟司機招手,這次他就肯開車門了,他應該覺得我很怪吧,哈。

順利拿回我的健身包後,慢慢往回騎到我原本的目的地,心想這一天的運動量似乎也夠了。


附圖說明,紅色線是公車路線,綠色線是我騎ubike的路線,紫色點是我跟司機招手的點,紀錄這個好像有點無聊,就當作充數用,哪天回頭看或許還會心一笑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分享] AnkiDroid 匯入

[書籍] 大數據

[分享] 無界塾